...

惠右人
拖延症晚期,挖坑成瘾,更新随缘

Where the soul belongs(9)

  *if线禅院惠和伏黑惠的灵魂互换梗,ABO背景,OOC,私设一堆,有加茂惠提及,注意避雷

  *本章视角:伏黑惠在if线

  

  五条悟在看他。

  这是当然的,伏黑惠想,毕竟这是一次额外的补课,只有他们两个人,老师会看着学生当然没什么不对的。

  

  但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对方视线停留在自己身上的时间似乎过长了一点。

  

  手心不自觉地冒出薄汗,伏黑惠尽量平静地开口,“我刚才做的有什么问题吗?”

  “没什么大问题,”五条悟很快回答,语气寻常,“不过惠,你是不是太紧张了一点?”

  

  就像是为了证实这句话一样,五条悟的目光轻飘飘地落下来。

  为了方便行动,伏黑惠把衣袖卷上去了一点,露出一截相对身边其他同龄人有些细瘦的小臂,他的拳头微微握紧,不太自在地靠在腿侧。

  

  “你的神经绷得很紧,为什么?”

  伏黑惠下意识地把手往身后藏了藏,他避过五条悟的目光,“对手是五条老师你,要是能放松下来才奇怪吧。”

  

  “是吗?”伏黑惠听见对面轻笑了一声,“但是实战教程已经结束了,你现在又在紧张什么?”

  伏黑惠刚要反驳自己没在紧张,但抬眼的瞬间,他的呼吸轻微一滞。五条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走过来的,他站得离自己太近了,好像下一秒对方的鞋尖就会撞上自己的。

  但这个时候,五条悟又停住脚步了。

  

  因为你在看我。有那么几秒,伏黑惠差点要把这句话说出口,好在最终理智制止了他。

  其实五条悟看他有什么稀奇的呢?

  五条悟不止看伏黑惠,他似乎从来就没有什么距离感的概念,哪怕是刚认识一天的人也能够自然地勾住对方的肩膀,就像另一个世界里,他经常对伏黑惠做的那样。

  

  只是刚好现在站在他对面是自己而已。

  

  在这个世界,他和五条悟的关系疏远,他对于五条悟而言,并不比陌生人熟悉多少,可对方依然可以毫不在乎对自己做出貌似熟稔亲近的动作。

  伏黑惠不想多想,但他又没办法不去想——比如他对五条悟而言,其实从来就没有那么特殊。

  

  五条悟又问了一遍,“怎么不说话?”

  

  伏黑惠没太听清五条悟在说什么,他只是忍不住想,这个人为什么总是这么一副游刃有余的样子呢?

  这个世界是,另一个世界也是。


  伏黑惠忽然开口。

  

  “太近了。”

  “什么?”

  

  “五条老师,你离我太近了。”

  五条悟静了一秒,但也没有退开,“我给你带来困扰了吗?”

  

  “是,”伏黑惠看着他,“我很困扰。”

  如果在这个世界,他们连监护人和被监护人的关系都不是,五条悟为什么还要给他这种不切实际的期待?

  津美纪曾让他不要怨恨他人,伏黑惠知道她说的是对的,可兴许是世界变化带来的焦躁,那些本该快被他压下去的负面情绪再一次冒了出来。

  

  五条悟闻言揉了揉额角,声音放轻,“理由?”

  

  其实人的爱恨都是很简单的事,爱恨转换也不过是某个瞬间的变化而已,甚至很多时候,它们都是同时存在的。

  我喜欢你,你却不喜欢我,其实也就是这么简单的事而已。

  

  现在站在自己面前的是一个相对陌生的五条悟,伏黑惠发现自己反倒因此升起了一点可笑的勇气。

  要是他现在告白会怎么样呢?

  因为并不是监护人的关系,这回可能连象征性的安慰都不会有,一定会被痛快地拒绝吧。

  

  可这样或许比较好,有时候给人留存希望,也不过另一种意义上的残忍。

  

  “我有一个喜欢的人,”伏黑惠说,“我很喜欢他。”

  

  我喜欢你。

  意外的,伏黑惠发现这话其实也没有他想象中的那么难开口。

  

  伏黑惠轻声开口,“我喜欢——”

  

  他的话没能说完。

  在那短短的一刻,伏黑惠忽然感到一阵难以形容的压迫感,就像有只猛兽贴上自己的后背,利爪懒怠又危险地搭在他的肩膀。

  

  因为临时标记过的缘故,伏黑惠对五条悟的信息素并不陌生,那总是很温和的,也令人安心。可眼下,伏黑惠忽然意识到,或许是因为在那些时候,五条悟从不需要靠信息素来让他顺从。

  论危险程度,在Alpha里,其实不会有谁能比五条悟更危险的了。

  

  五条悟单手抓住伏黑惠的手臂以免他因为信息素的影响跌倒在地,他的动作看起来随意,但在信息素的加持下,连拂在后颈皮肤的温凉呼吸都带着无可抗拒的致命侵略性。

  信息素带来的压制让伏黑惠本能地就要反抗,但很快,双手的手腕都被死死扣住压在身后,五条悟另一只手不轻不重地揽着他的腰。

  

  而和房间肆意蔓延的信息素不同,五条悟的神色看起来还是冷静的。

  但也只有五条悟自己知道,他保持着绝对理智,却放任自己站在失控的边缘。

  

  五条悟尚未找到那个让对方养成习惯的家伙,当事人却急于用这份爱恋来和他划清界限。

  

  “惠,你真的觉得,”他的声音带着点冰凉的笑意,“我是一个性格很好的人吗?”

  

  TBC



评论(133)

热度(2544)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