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惠右人
拖延症晚期,挖坑成瘾,更新随缘

缺德魔药(下上)

  *一句话雷文简介:

  在伏黑惠打算对五条悟告白的前一分钟,一瓶迷情剂让他爱上了两面宿傩

  *HPpa,魔药效果有很多私设

  *OOC草稿流,CP五伏+宿伏,真的非常缺德,注意避雷

  

  

  

  五条悟端着一杯热咖啡来到伏黑惠的面前。

  

  “我们这里很冷,你可能需要这个。”

  伏黑惠摇摇头,“没事,我用了保暖咒。”

  

  五条悟却没放弃,“维持咒语太费精力,拿着吧。”

  话已至此,伏黑惠也不好再说拒绝的话,沉默地接过了咖啡杯。

  

  杯子是白瓷的,但底盘的边缘有一圈银绿色,是斯莱特林的风格。这样的杯子伏黑惠也有一套,最开始他和津美纪并没有太多闲钱置办生活用品,因此很长一段时间里,伏黑惠用的很多东西都来自五条悟。而五条悟向来是以自己的喜好来购买这些东西的。

  伏黑惠想这可能也是最开始拉文克劳的其他人总觉得他应该去斯莱特林的原因之一,他身上来自某个斯莱特林的痕迹太重了。

  

  但这也没什么特别的,五条悟在各种地方留下自己来过的痕迹,伏黑惠不过是其中之一。

  

  伏黑惠低头看着咖啡上面浮着的奶沫,他惊讶于自己现在也可以完全坦然地想起这些事情,而不至于伤感。

  

  “惠,”五条悟开口叫他,“你又分神了。在想宿傩吗?”

  

  宿傩……不久前才刚被自己强行压下去的思绪再次疯长,伏黑惠无意识地捏紧了咖啡杯的把手,指尖泛出因为用力绷紧造成的冷白色。

  

  ——像他那样的人,会一时兴起不是很正常的事吗?

  每当他听见宿傩的名字,这句话将会像一根细长的尖刺一样扎在他的胸口。

  

  在给伏黑惠带来痛苦这件事上,五条悟似乎过于天赋异禀了一点。

  

  “学长,”伏黑惠忽然开口,但没有正面回答五条悟的问题,“你是不是知道了?”

  

  五条悟眸色稍暗,但面上还是笑,“我知道什么?”

  

  “我喜欢宿傩学长这件事。”

  

  大概是烧到了角落里的干草,房间壁炉里的火焰突然剧烈燃烧起来,但很快,草料烧完,火势趋于温和,像是什么也没有发生一样。

  

  没有等五条悟开口,伏黑惠继续说下去,“不过也很明显吧,看不出来才比较奇怪。”

  

  “惠……”五条悟仿佛预感到什么,正想开口的时候却被伏黑惠抢先一步。

  

  “麻烦学长先听我说完吧,”伏黑惠平静地看向五条悟,“我知道学长你的意思,宿傩不是值得喜欢的人,或者是想告诉我喜欢他不会有好结局。我知道你是想劝我,但这种事情我早就知道了,没什么大不了的。”

  伏黑惠声音没有起伏,“毕竟像这样不要命地喜欢人的事,我也不是第一次干了。我很快就会放下的。”

  就像他已然放下的前一段感情一样,虽然是因为魔药的作用。

  

  “没必要为这种事替我担心,”伏黑惠说,“五条学长。”

  

  五条悟站在他的对面,没有说话。

  

  五条悟知道自己现在应该说什么,他应该语气欣慰地说“那就好”或是“那我就放心了”,这是他作为伏黑惠学长应该说的话,就像他以前经常做的那样。

  但他最后什么也没说,任由伏黑惠没有回头地离开他的房间。

  

  其实要留住伏黑惠有很多的办法,但他最后什么也没有做。并不是五条悟突然也和伏黑惠一样释然放下了,而是他意识到,留下伏黑惠这件事本身已经失去了意义。

  

  墙边的壁炉因为久未往里添加燃料,在伏黑惠关门离去的同一时间,剩下的一点火星挣扎闪烁了片刻,最终也还是无可挽回地熄灭了。

  五条悟注意到了,但是为时已晚。

  

  他已然错过了那个最该往里面添加燃料的时机。

  

  ***

  

  回到拉文克劳休息室的时候,伏黑惠发现外面围了很多人。他有些纳闷,拉文克劳的人大部分喜欢安静的环境,很少会有这么热闹的时候。

  

  伏黑惠随手拍了拍其中一个同学的肩膀,“这是怎么了?”

  “还能怎么的,”那人没回头,打了个哈欠,“当然是宿傩学长,他这段时间天天过来,不过还是很不巧,今天伏黑惠也——”

  

  对方忽然僵在了原地。

  

  伏黑惠完全不明所以,“我今天也怎么了?”

  “没什么,”那人迅速回答,“什么都没有。”

  

  伏黑惠忍不住皱起了眉,“那你刚才说宿傩学长天天过来,又是怎么一回事?”

  虽然他平时一贯是和虎杖钉崎一起去图书馆,不常在拉文克劳的休息室,但如果宿傩真的和对方说的一样天天过来,他怎么可能一次也没遇见过?

  

  ——已经过了这么多天,但他也没有再来找你吧?

  五条悟先前的话忽然在耳边重新响起,伏黑惠忍不住想,如果不是呢,如果对方其实来找过他,只是他刚好不在……就算是一时兴起也好,如果对方确实来找过他,就算是那样也好。

  

  被伏黑惠强行抓住的那人苦着一张脸,心说这你要我怎么说。

  两面宿傩这几天确实是天天过来,只不过一般待不了多久五条学长也会过来。想起五条悟当时那个“敢把这件事和伏黑惠说你就完蛋了”的“友好”眼神,那人莫名打了个冷战,还是没和伏黑惠多解释什么。

  虽然五条学长平时和谁都混得熟,完全没什么架子的样子,但他觉得那个时候的五条悟也没比凶名在外的两面宿傩好多少。

  

  想到这茬,那人又不由得开始腹诽起斯莱特林的院长来了,亏他还好意思和大家解释那天只是学生间的一点普通冲突,没有任何迷情剂的因素。

  这还没中迷情剂,他愤愤地想,这根本是把迷情剂当水喝了!

  

  “总之你自己过去看不就知道了。”

  放过他吧,那人想,他只是个连名字都不配有的普通路人。

  

  

  

  

  在人群中找到两面宿傩是件很容易的事。

  但当看见对方的那一刻,伏黑惠忽然又不敢上前了。

  

  对方天天来拉文克劳就一定是来找他的吗?其实也不一定,伏黑惠尽量使自己冷静下来,两面宿傩一向行踪不定,他出现在哪里都有可能。

  别被魔药冲昏头脑了。

  

  ——别期待,什么都别期待。

  

  “伏黑惠。”

  

  伏黑惠身体僵硬看着两面宿傩朝他走来,就像图书馆的那一次一样。是视角的问题吗,还是魔药的问题,伏黑惠略微恍惚地想道,好像自己每一次见到对方,都是对方朝他走来。

  这些都是魔药带来的错觉,伏黑惠闭了闭眼,不要让他继续陷落了。

  

  对方的脚步在他的身侧停下。

  “既然来了,就走吧。”

  

  “……好。”

  伏黑惠知道自己现在说不出任何拒绝的话,反正他本来也想知道宿傩究竟打算做什么。

  其实对话到这里就可以结束了,没必要期待,最好不要期待,但魔药永远不会在这种时候放过他。

  

  鬼使神差的,伏黑惠问道,“但为什么是我?”

  其实也可以是别人吧,为什么是他?

  

  但两面宿傩只是瞥了他一眼,淡淡道,“别问那么无聊的问题。”

  

  听见这话,他本该有种被冷水浇头的彻骨感,但也许是早有预料,伏黑惠表现还算平静。更何况这确实是个无聊的问题。  

  伏黑惠想,毕竟这是两面宿傩,对方现在没给他一个死咒已经算是非常客气了,而他只不过是又一次犯了对他人抱有期待的错。

  果然,就跟五条学长说的一样——

  

  “没人值得我花时间,”宿傩开口,声音仍然很淡,单纯陈述事实的语气,“除了你。”

  

  TBC

  

  恋爱,少点套路,多点真诚,就像大爷(不是)


评论(205)

热度(5797)

  1. 共1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